*2018藝博會-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速覽Part1*

2018藝博會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前言:
說真的第一次參加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參觀前並不是這麼的有感覺或興趣,參觀後則是整個大翻轉,深深體會到原來藝術的世界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遙不可及,它其實是很親民的
端看你是怎麼去看他。你可以扮演是位藏家來看有無喜歡的作品後把它買回家,也可以是單純做個觀覽者,靜靜的欣賞來自各國的創作藝術品啟發你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世界。
很喜歡在這次藝博由陸蓉之老師聽到的一句話[藝術家的魔力就是讓我們看到這世界我們看不到的東西](不是看到鬼),那東西指的是看事物不同的視角、不同的觀點、不同的方向等,真
左方陸蓉之藝評家,右方高孝午藝術家
的有被這魔力感染到。去會場你可以看到來參觀的年齡層很廣有老有年輕人各式各樣的人,如果你對藝術沒興趣而錯過了今年2018的藝博,我誠心的推薦你明年來看看,看完後你的心境會變得不一樣![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羅丹(沉思者的創作者)]。
沉思者

還有另一個很深的體會,實際站在作品前觀看它們和只看文宣照片或影片介紹真的真的很不一樣,即使照片修的再怎麼漂亮或影片拍得再怎麼華麗,真的都不如[親自鑑賞]來的有渲染力震攝力。

藝香緹溫馨建議:
1.不要主觀覺得藝術只是=油畫=雕術,來一趟藝博你會發現藝術是很多元性的。啟發。
一張椅子放在角落也是個藝術作品? (大誤,它其實真的只是一張工作人員的座椅)
2.不要主觀覺得藝術是遙不可及=我沒興趣,它其實是可以成為一項興趣的,來一趟藝博你會認同這句話的。培養。
3.不要主觀覺得藝術是無聊的事=浪費時間,多看多聞豐富你的內涵,來一趟藝博135家畫廊齊聚一堂你一天都逛不完。充實。
4.到展場不用害羞,對於有興趣的作品立馬請駐場人員介紹,他們都超敬(專)業別有心理壓力,想說我不是買家就不能問不能要求講解(這點跟我們藝香緹是一模一樣的服務)。有介紹真的有差你會有[喔!這是***材質!][原來是這樣創作出來的啊!],類似這種驚嘆。

作品速覽Part 1:
再生-蝴蝶 (Rebirth-Butterfly) 高孝午老師
藝時代畫廊
這件真的很大件長達5公尺,占了整個攤位前區

再生-蜻蜓 (Rebirth-Dragonfly) 高孝午老師
再生-烏龜 (Rebirth-Tortoise) 高孝午老師
高孝午老師的作品我特喜歡蜻蜓造型,他的[標準時代]是成名作。現在為台灣藝時代畫廊力推的藝術家。上方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月之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on)
會場中最大的藝術裝置作品達7公尺
這是英國的一個創作
上次展覽在北京的水立方運動場館裡
它把月亮實拍後的表面全720度印在大氣球上,這裡可連結它配上燈光音效後的震憾。上方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件在展場也是前10大件作品
聽講解說上面可是手工畫在塑行後的鋼板上並配上烤漆
每一顏色都要經過一次烘烤定色
洪易老師
作品不一定是一個單體,有時也可以是一對的,就像這件作品一樣



洪易老師的作品超COLORFUL很好辨識,也是國際級的藝術家。在大陸還有專屬的藝術館。他上色烤漆的工序跟生漆藝術品一樣都是很搞剛的,每上完一道就得等這色乾才能再上下一道色,摸起來很是有線條"觸感"的。上方圖。

待續 Part 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提貨的方法 桃園機場 華儲(華航倉儲)的提貨大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