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經驗:你應該知道的名片冷知識?

前言:
自製名片的教學經驗?送去印刷名片有甚麼注意事項?紙張以"克"為單位,在這教你怎麼看? 為何叫出血? 以下附實際案例下載(Illustrator檔)。內文:
1. 通常我們用的名片大多在250g-300g之間。建議為300g以上。
2. 重量g與厚度mm不一定是正比,這厚度還要參考紙張的密度來決定。例如紙張500g的厚度可能壓到跟300g的厚度一樣,使得紙張的密(硬)度變高。
3. 早期為使用磅(P)為單位造成很多商業糾紛,所以國際間改用g/m2(每平方公尺幾克重)作為業界標準。
4. g/m2(每平方公尺幾克重)是無法表達名片厚度的,厚度將因紙而異。下表只能參考。
厚度將因纸而異。
200g/m2 1号白卡纸 0.250 相對2號手感較硬挺
230g/m2 1号白卡纸 0.288 
250g/m2 1号白卡纸 0.313 
200g/m2 2号白卡纸 0.267 相對1號手感較厚
230g/m2 2号白卡纸 0.307 
250g/m2 2号白卡纸 0.333 
200g/m2 特号白卡纸 0.235 
230g/m2 特号白卡纸 0.271 
250g/m2 特号白卡纸 0.294
5. 標準名片尺寸為90*54mm,也有人做90*50mm。
6. 出血名稱算是由英文Bleed誤譯而來,原意應為滲出。早期印刷技術不好,印完後圖邊的周圍都會有毛毛現象(也有可能是紙質不好),另外每個顏色也需要印對位標記,要裁切,所以都有預留白邊


自行製作名片底稿時的第一個重點就是要留"出血"。出血這個慣用稱法是英文Bleed而來,原意應解釋為滲開、瀰散之意。因為早期的印刷在印後通常都會因毛細原理,使邊緣油墨出現毛毛邊的現象,為了把毛毛邊去除人們就將印刷設計的大一點,好裁切時把毛毛邊一起裁掉,所以這擴增出來的尺寸區域即稱BLEED AREA,這英文轉成中文傳呀傳就傳成大家知道的流血>>出血了。實際印刷時,每個顏色版都會設計有一個十字標供對位用 ,而且這個十字標都會隨著裁切掉出血區時一起裁掉。
如何使用illustrator設定名片邊界,附尺寸檔案。
大紅色框包圍的區塊即是出血區,各邊大多留2~3mm寬度。
原始AI檔案已設定好出血邊及名片尺寸寬度,另外顏色也設定好了為CMYK,只要你內框的圖文設計好就可以送印刷廠做名片了。下載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y6hsLNSBcTqmcaF1eF3DDCTSo3uGwitF?usp=sharing。

如何使用illustrator設定名片邊界,附尺寸檔案。
白色名片字體可做黑色UV加工,會提升質感效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提貨的方法 桃園機場 華儲(華航倉儲)的提貨大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