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藝博會-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速覽Part3*

台灣的拍賣市場才要開始?
前言:

年度藝術盛會「ART TAIPEI 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已於10/29日落幕,估計這4天展期參觀人數逾6萬多人。據國外拍賣協會上半年統計,台灣藝術市場全球排名
16,近500件拍品成交總額逾8億台幣,成交額TOP10藝術家從台灣本土到中國當代、日本、英國都有,包括趙無極、林壽宇、奈良美智、Tony CRAGG等,顯現台灣藏家收藏多元且國際化,是驅動台灣藝術市場發展主力,大企業主例如陳泰銘、林百里、曹興誠等大藏家更活躍世界拍場。

不過這8億鐵定是低估了,手頭上有名畫的藏家其實都沒有把殺手級作品端出,假設台灣藏家也拿出一件如趙無極《1985年6月至10月》等級的作品會如何?所以今年能吸引兩岸三地、東南亞與歐美等135家畫廊參展,其中台灣藏家購藏實力便是吸引國內外畫廊參加台北藝博會最大誘因。
所以在9月國內首創了一個線上結合線下收藏品的交易平台「台北收藏交易中心」並進駐了世貿,其中日本最大收藏家俱樂部ONE PIECE CLUB海外首個分會台北分會也在其中,也是衝著台灣藏家經濟而來。「台北收藏交易中心」是一個全新的概念與平台,可以想像成是藝術收藏品的證交所,所有的收藏品都可以在這個平台進行私洽、拍賣、或展覽。可期待台灣的拍賣市場未來會越來越好,有遠見的你是否也看見這個商機?
選一件作藝術品除了投資外,其實專家提議我們更應該以"你喜不喜歡"這件作品為第一前提要件,再來才期待未來的某一日它有可能為你帶來百倍增值的空間,這才是選擇一件藝術品的正常態度。
趙無極 10公尺巨幅畫作
今年9月底在香港拍出17.6億多台幣的天價
作品速覽Part 3:


眼見為憑,你看見的是一個甚麼作品?
以枯樹枝黏上去的立體創作?
又是一件非得至現場才能親身感受藝術者
創作的巧思與圖面細膩度
它其實是平面的圖畫!!!
紅梅-偉大的自拍 金准植
這件也是走視覺風跟PART 2所介紹的一樣是韓國作品(韓國很愛搞這套?),讓你大腦產生了錯覺。配上陰影跟細膩的繪製曲面圖像,使你大腦自動補足更多合理化細節,而誤信了你所見到的其實是個平面...。完全被唬住了。上方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看見老人像的白髮和皮膚反光嗎?
適用畫出來的就不稀奇了

實際上是"雕"出來的
利用尖銳物將鋼板面推出擦痕
呈現反光亮面的效果
遠遠看到她時完完全全被她的銀白髮絲吸引住了目光,自問這是啥?頭髮怎麼銀白的那麼逼真?包含臉部的油光。近看才驚覺這些"光點"是利用金屬被鑿起一個個點狀虛線後反射光線而成,而這件實際尺寸可是比成人還高,現場看真的很驚嘆呀!上方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本籍的藝術家YUKI TSUKIYAMA作品

日本籍的藝術家YUKI TSUKIYAMA作品

Unknown Anomaly JAMES AUSTIN MURRAY

利用油畫顏料刮出來的

始基之輪迴 森淼(ㄇㄧㄠˇ)

利用油畫顏料乾後
磨平表面加刀刻來呈現凹凸圖
這些是在會場發現的幾個圓型藝術品,直徑都是120cm(藝香緹為125cm),而且設計都偏向穩重深邃,使你感覺心情趨向平靜並陷入作品營造出的虛空裡。上方圖。

預告:下集將介紹ㄧ個會場裡會讓我起雞皮疙瘩的藝術作品,真的不誇張,晚上獨自看到它可能會被它嚇到。

待續 Part 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提貨的方法 桃園機場 華儲(華航倉儲)的提貨大冒險*